準備新春放縱開心吃 享受美食無須罪惡 日常守護保健關鍵一解方

即將迎接農曆新年,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餐餐美食大肆慶祝,團圓圍爐、到處拜年,各種好料吃不停。但你是否曾想過開心放縱大吃大喝後,後續的負擔、罪惡感誰來承擔? 想要盡興享用美食過好年,但又擔心身體出狀況的你,營養師不藏私分享日常保健,快筆記!

營養師分享大餐後降低罪惡感妙方:喝優酪乳補好菌

過往許多專家分享,民眾習以為常的生活習慣,如久坐、超時工作甚至享用大餐等,將導致壞菌增加好菌減少,掌握養好腸道菌相是關鍵解方。Nuturefit 營養團隊過去也曾在 IG 粉專提醒過,年節大餐不斷,將至的新春期間更有可能因為蔬菜量攝取過少或暴飲暴食造成腸胃不適的狀況。對此,每天補好菌是關鍵,像是超商方便取得的 AB 優酪乳就是優質的好菌來源。

獲得國家腸胃雙認證的 AB 原味優酪乳每毫升有一億個以上活性乳酸菌,當中的雷特氏 B 菌能通過胃酸及膽酸的考驗,當腸內擁有較多的好菌,才能抑制壞菌,維繫良好的腸道環境。同時降低胃幽門螺旋桿菌數量,長期飲用更能幫助改變細菌叢生態,維持腸胃健康。

順暢帶著走的好選擇

若想要隨身攜帶、隨時補好菌,可以選擇統一 AB 纖菌素菌粉,內含雷特氏 B 菌,幫助排便順暢、促進新陳代謝,小小一包不佔位,輕鬆補好菌!

「腸」保健康神隊友選 AB 原味優酪乳 全方位營養陪你迎接全新挑戰

為何說優酪乳是大家的健康神隊友呢? AB 原味優酪乳不光能補好菌、助消化順暢以及維持腸道健康,也能同時幫助忙碌的你補充多種營養素,像是蛋白質、鈣質等。優酪乳中大部分乳糖在發酵時已轉變為乳酸,因此對乳糖較為敏感的民眾也能飲用。迎新年、餐餐饗宴之時,兩種喝法不藏私。喝法一,飯前先喝墊墊胃,避免吃太撐;喝法二,飯後來杯優酪乳,幫助消化順暢。隨時來杯 AB 原味優酪乳,陪你順暢一整年!

圖/孫沛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