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oo效應?曾被性騷擾和性侵的女性易罹患高血壓

從2017年開始,用於遣責性侵犯與性騷擾行為的#MeToo 運動在社群媒體上發酵,種族正義和女性平權的浪潮從好萊塢吹到了全球各地。而史丹佛的研究團隊,對於曾被性騷擾或性侵犯的女性進行研究,發現她們更容易罹患高血壓,研究報告發表在 近日的《美國內科醫學會雜誌》(JAMA Internal Medicine)。

曾被性騷擾和侵犯的女性易罹患高血壓

史丹佛的研究團隊,招募了304名40~60歲沒有心血管疾病也不吸菸的女性進行研究,其中有58名女性(19%)有​​工作場所性騷擾史;67名(22%)曾經歷​​性侵犯史,而30名女性(10%)有經歷​毆打的遭遇。

研究發現,曾被性騷擾或性侵犯的女性相較於沒有這種病史的女性,更容易出現睡眠品質差、罹患憂鬱症及高血壓的症狀。研究指出曾經在工作場所遭遇性騷擾的中年女性發生1期或2期高血壓和臨床上睡眠不良的可能性是未經歷此類行為的女性的2倍以上。研究的主要作者 Rebecca Thurston博士表示,人們認為性騷擾和性侵犯會影響女性的心理及日常生活是一種概念,但在之前並沒有實際研究報告來證實此項說法。

如何解決性騷擾和性侵犯的問題?

研究團隊表示,數據顯示出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更容易被騷擾,但還不知道原因為何?這或許是因為這些女性多受僱於男性主導的環境中,而且了解,自身在處於什麼樣的條件下,構成所謂的性騷擾或性侵犯。

Rebecca Thurston說,在研究的過程之中,發現當想要詢問女性是否遭遇性暴力問題時,她們可能會傾向不會告訴研究人員實際上發生的事情,因此研究人員和受試者需要建立良好,信任的關係,並且不去區別這些女性的種族和經濟地位。此外,若談論到如何解決性騷擾和性侵犯的問題,則需要社會的轉變,因為責任並不在於這些女性,社會更需要教育男性如何去尊重女性,才能減少性暴力的問題發生。

參考文章:Association of Sexual Harassment and Sexual Assault With Midlife Women’s Mental and Physical Health

論文小檔案:《美國內科醫學會雜誌》(JAMA Internal Medicine)是一本國際同行評審期刊,為一般內科和內科亞專科醫生提供創新和臨床相關研究並努力發表有助於閱讀,教育和通過最新研究通知讀者的文章,並使醫療保健系統及提供患者護理的方式發生積極變化。

延伸閱讀

鈕承澤與秦偉涉性侵案,他們的心理出了什麼問題?

走不出創傷壓力症候群的陰影,你該怎麼辦?

電影中的醫學:《異裂》將上映 你知道人格分裂跟精神分裂的差別嗎

文/黃聖筑 圖/許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