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親班不停課成防疫漏洞? 學童有「中港澳旅遊史」不能送托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教育部雖然昨天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延後兩周到2月25日開學,但安親班、補習班則照常,不需要停課。引來家長及業界對這項措施反彈,要上班的幼兒家長頭疼只能把孩子往安親班送,家長痛批:「難道安親班就不會有群聚感染嗎?」

家長憂心安親班環境比較小,是不是有可能更高的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若有中港澳旅遊史的兒童,自入境起要在家休息14天,由家庭自行照顧,不可送托。托育人員若有中港澳旅遊史,也應比照辦理。」

圖片來源:疾管署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更修訂「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開學前後之防護建議及健康管理措施」,要求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都要以完整的指引為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莊人祥表示:「各級學校、幼兒園、實驗教育機構及團體、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中心及托育機構為學生密集且容易發生呼吸道傳染病群聚感染的場所,且目前適逢流感流行季節,最基本且最重要的防疫措施仍是:落實勤洗手、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生病在家休息。」

文/王芊淩 圖/何宜庭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感染人數破萬!一次看懂原因、症狀、預防3大重點

武漢肺炎/北市教育局宣布明開始停止課輔!安親班未受規範仍可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