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疲勞症候群讓人無精打采!5招趕走疲憊!

夏日總使人感到煩悶、精神不振、無力、食慾不振,沒特別做些什麼但就累到不行,不斷打呵欠。甚至有人將這樣環境影響生理的現象稱為「夏日疲勞症候群」。

1. 保持充足睡眠
睡眠充足使身體狀態更好,保持每天睡7-8小時,更有力氣對抗夏日帶來的不適。

2. 補充維生素
維生素C能維持大腦一定的認知,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有檸檬、芭藥、甜椒、奇異果、草莓和柳橙等。維生素B能舒緩疲勞,B12能改善焦慮易怒的症狀。補充維生素B群可以吃瘦肉、肝臟、甘藍菜、小麥胚芽、燕麥、花生等堅果類、蛋、深綠色蔬菜。

3. 適量吃堅果
從堅果裡蘊含的蛋白質與脂質中攝取大量營養素簡單補充體能緩解疲勞。堅果熱量不低,30公克的堅果就有155∼210大卡的熱量,建議每天只要吃一小把即可,避免攝取過量而變胖。

4. 吃高蛋白食物
比起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蛋白質食物能使人頭腦不這麼昏沉,攝取蛋白質會使人感到較清醒。

5. 補充水分
補充水分有益大腦認知工作與記憶力,缺水會影響血液循環,使人疲累。夏天感到疲倦時,適度補水是可化解疲倦感,但切記一次不要喝超過500cc的水量,最好以平均每半個小時喝50到100cc的速度來補充水分,小口小口補充水分。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喝水治百病!補充水分好健康!

莫名睏倦又憂鬱?蛋白質沒吃夠的10種跡象

天氣太熱昏昏欲睡 原來是大腦缺血 3招還你午後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