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是長壽明星食材,吃大蒜5個好處

幾個世紀以來,透過許多研究,大蒜已被證明為具有重要藥用功效的食材,被認為是最好的疾病預防食品之一,也是健康長壽的明星食材。大蒜氣味強烈,有時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卻擁有著對預防心血管疾病很好的療效。

吃大蒜好處多多

1.增強免疫力

大蒜蘊含大量鍺元素、硒元素,這兩種元素頗具抗氧化的能力,能夠強化免疫力功能。

2.助血液循環

味道辛辣的大蒜能預防血管硬化、防止血栓形成,幫助血液循環順暢。

3.抑制腸胃壞菌

大蒜中的硫化合物有抗菌消炎功效,對幽門螺桿菌、真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殺滅作用。

4.預防心血管疾病

大蒜素有助於改善心臟健康,減少心臟病發作的因素,像是降低膽固醇、抑制血栓形成和降低血壓。大蒜內含的硫化氫也具有心臟保護和保護細胞的特性。

5.維持血糖穩定

大蒜素能促進胰島素分泌,使細胞能有效吸收、運用葡萄糖,降低血糖,維持體內血糖濃度的恆定。

※小提醒:大蒜生吃才能發揮最大的效益,加熱後營養素會被破壞,功效會大為減弱。但腸胃功能較弱的人須避免生食,以免胃黏膜受到刺激而產生不適,肝硬化的患者也不宜服用高濃度的生大蒜保健品。一次食用2-3辦即可,太多會刺激胃部。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黑芝麻補鈣又助排便,黑芝麻白芝麻營養功效比一比!

早餐來顆蛋吧!早餐吃雞蛋可以減輕體重65%

香蕉熟度很重要!吃對促排便或抗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