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ho微動畫】燃脂還能提升免疫力!3種「間歇性斷食法」大公開

不管是要減肥還是降脂的人,一定都有聽過「間歇性斷食法 (Intermittent Fast)」 !這種飲食方式不只可助體重減輕,甚至還能降低罹患疾病的機率。近日在權威期刊《Nature》上,就有一篇新研究指出,間歇性斷食還有助於「抗癌」喔!

斷食對身體帶來的影響

隨著時代的演變,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大多為精緻飲食,又加上忙碌的工作,導致處於一種攝取多但消耗少的狀態,這樣的狀態持續了一段時間下來,最明顯的是會看見體重不斷增加,但在看不到的體內,其實也有許多地方開始受損,導致一些慢性病的產生。

目前所流行的間歇性斷食法,並不是要大家什麼都不吃,而是在限定的時間裡攝取一天身體需要的熱量及營養,讓身體不會多出額外的負擔要去消耗多餘的東西啦!如此一來,除了會幫助體重下降外,還會帶來以下好處:

1.提升免疫力。

2.降低胰島素阻抗。

3.改善血脂、血壓、血糖異常。

4.抗發炎。

5.增進腦力。

6.減少動脈粥狀硬化。

不過許多人對於間歇性斷食法也有錯誤的迷思存在,像是因為有限定進食時間,所以就在可以吃東西的時候大吃特吃,其實這是不對的,而是要按照三餐來進食。

另外在禁食的過程當中,大家以為連水都不能喝,這其實是錯誤觀念,反而要補充足夠的水分,以免讓身體出現脫水的情形喔!當然,在進行間歇性斷食前請先衡量自身狀況,如果本身有過去病史者,請向醫師或營養師諮詢後才進行,以免對身體帶來傷害。

影音內容來自《提升免疫力又助減脂!間歇性斷食讓人好健康!》,影片編輯 / 羅伊

延伸閱讀
【HEHO微動畫】想瘦身又不想運動?最夯「斷食法」有效燃燒脂肪!
間歇性斷食可以長期執行嗎?正在減脂與減重的你該先思考一下
美國心臟病學會「最佳護心飲食」出爐!地中海+間歇斷食效果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