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防癌抗癌的好運動!這2種運動強度低好處多

許多動物與人類研究證明,運動對於防癌抗癌具有一定的助益。持續運動的人罹癌風險降低50%,即使罹癌,死亡率也較低。其中有兩種運動,運動強度較低又很適合大部分癌友進行。

這2種運動強度低好處多

  1. 走路
    走路建議每次30分鐘,且走路速度不能太慢,最好健走。速度最好維持每分鐘至少走90步以上,比起慢吞吞走好幾萬步,走得快比較有運動效果。建議養成習慣,長年持續以維持健康。

    走路能規律運動能降低慢性發炎指標、提高抗氧化能力,協助提升免疫功能。運動能使全身血管擴張,幫助血液循環及代謝毒素。走路運動也可調節荷爾蒙,降低雄激素和雌激素濃度,減少婦癌、乳癌風險。
  2. 游泳
    每天游泳30分鐘,不要游得太過度,最好也是養成習慣長年執行。適度游泳有助增加多巴胺分泌,而多巴胺則具有抑制腫瘤的作用。游泳能促進血液與淋巴循環、強健體質、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有助抗癌防癌。

不少抗癌成功的故事發生在持續運動的癌友身上,澳洲腫瘤協會研究主席Prue Cormie教授也表示,「運動是除癌症治療外,癌症患者可以服用的最好的藥物」。

文章內容來源:想要對抗癌症,這2種運動是除了常規治療以外的最佳藥方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小心肺癌3大危險因子!多吃白色食材養氣補肺
婦癌死亡率第 2 高!卵巢癌越趨年輕化,符合 7 大危因要注意
自摸檢查不如靠定期篩檢!2大因素使乳癌發生率飆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