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星國成第三大感染國!新加坡發布:與SARS同級「橙色警戒」

新型冠狀病毒在全球肆虐,繼中國、 日本之後,新加坡目前為第大三感染國家,確診人數持續上升中,截至8號早上十點為止,已經有33人遭到感染。

其中根據新加坡衛生局的資料顯示,後來新增的3名個案並沒有中國旅遊史,也沒有和先前確診者有接觸,外界揣測是否已經有社區感染。當地政府也意識到疫情影響範圍慎巨,警戒系統從綠色改為黃燈到現在為「橙色警戒」。

「橙色」警報表明病毒「非常很嚴重,更容易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在新加坡並未廣泛傳播並受到控制」。最近的一次橙色警報是在 2009-2010 年 H1N1 流感爆發期間,以及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 (SARS) 時期。最高警報為紅色,表明病毒正在廣泛的傳播。

新加坡衛生部在一份聲明中指出:「由於目前本地出現感染案例與之前個案沒有任何關聯,且並未有前往中國的旅行史,我們已經加強相關風險評估。」國家發展部長 Lawrence Wong 也表示:「如果情況惡化,我們可能必須採取比今天宣布的更加嚴格的措施。」

新加玻衛生局

2確診者轉「命危」

此外,先前確診兩個患者,狀況危急,正在重症加護病房搶救中。但好消息,也有兩名確診患者已經痊癒出院,期餘的31個中,大多數是穩定的或正在改善。

新加坡政府也認定為防範疫情,必須採取必要措施,不僅推遲不必要的大規模事件,還好包含以下防疫建議。

  • 注意呼吸道症狀,例如咳嗽或流鼻涕,並拒絕身體不適的人進入店家
  • 提醒參與者如果最近有去中國大陸的旅行歷史,需要旅行聲明,否則不要參加
  • 確保活動場所通風良好,並要充分的洗手
  • 學校在三月份學校假期之前暫停校際和外部活動
  • 身體不適的民眾應待在家中或在必要外出時配戴口罩,例如去看醫生。

延伸閱讀

武漢肺炎疫情專區不斷更新

武漢肺炎/人傳人後進化病毒「驚人突變」!專家:防疫更困難

精油也能抗病毒!研究:嗅聞15分鐘,流感病毒清除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