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椒好處多多,減少心臟病與中風的死亡風險!

吃辣的歷史淵遠流長,也應各地風土民情、氣候因素影響了人們吃辣與否。有些人無辣不歡,有些人沾了一點點就受不了。但辣椒並不只是一種調味料,除了增添美味外,它還具有許多維生素與β-胡蘿蔔素,根據研究,導致辣椒辣味的成分——辣椒素還能為身體帶來許多好處,降低死亡風險。

每100克辣椒維生素含量高達198毫克,辣椒中含有維生素C、維生素A、β-胡蘿蔔素等豐富營養素,礦物質以鈣、鐵、鉀等含量較高,還具有膳食纖維能協助腸道蠕動,辣椒素能加速身體新陳代謝,促進油脂分解。吃辣能使微血管擴張、促進血液循環、肌膚美容、降脂減肥、止痛散熱、提高免疫功能、增進腦細胞的活性、延緩衰老,並預防動脈硬化。

辣椒素也能緩解疼痛,因此辣椒膏也被用來抒解帶狀皰疹、三叉神經痛等疼痛。

吃辣帶來的好處多多。但凡事過與不及都不好,尤其是有胃部疾病、痔瘡高血壓、孕婦水腫、妊娠高血壓的患者,要特別注意辣椒攝取量,以免賠了夫人又折兵。

參考文章:Eating chilies cuts risk of death from heart attack and stroke, study says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吃咖哩防失智又促進血液循環!咖哩6種健康好成分!

最解辣是它!解辣食物排行榜

適量食用顧心又防病!6大堅果營養排行榜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