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處可做的燃脂運動!「墊腳操」助血液循環甩掉壯碩小腿肚

現在人生活忙碌,除非是真的有毅力天天到健身房運動,上班族們回家只想癱軟在沙發上,但事實上有些生活中的小運動,也能達到瘦身效果。日本代謝名醫池谷敏郎年輕時也曾經胖到80公斤過,為了再穿上漂亮的衣服,於是他下定決心,澈底消除堆積在腹部的內臟脂肪。因此他研發首創的殭屍操外,「墊腳操」也是幫助他減重的運動之一。

每天15分鐘抬腳跟!日本名醫:輕鬆甩掉小腿肚

介紹的是職場與日常生活中隨時可做的運動:墊腳操。這個體操相當簡單,一點也不難,只要靠著平臺、桌子或者牆壁,抬高、放下腳跟就可以了。這個健身操做一分鐘到五分鐘為一組,我建議最好每天做三組,透過抬高腳跟、支撐與放下,就能甩掉小腿肚。

小腿的血管就像幫浦一樣,能夠將血液送回心臟。墊腳操能讓小腿的血管在反覆的壓迫與舒張下,強化幫浦功能。對於以前的人來說,由於常常活動身體,所以小腿不容易出問題。不過,現代人因為缺乏運動,造成雙腳無力。

長時間站著工作也能消水腫!盡可能動動腳踝舒緩

因此,隨時動一動腳,是相當重要的事。透過墊腳操,讓腳跟上下運動,能有效解決血液不流暢,還可以燃燒脂肪與減肥。

墊腳操不分時間、地點,例如煮飯、看電視或等人時,都可以練習。上班族也能趁工作、接待客人或者拷貝資料時,做墊腳操。其他時間,如搭電車時,也可以抓住吊環偷練墊腳操。

特別是站著工作的人,更可以經常鍛鍊這套方法,能有效消除水腫。如果在意別人眼光的話,練習時,不妨伸直背脊,像是在看風景一樣;放慢墊腳的速度;左右腳換著做。坐著時可以伸直小腿肚,動一動腳踝,總之,要盡可能運動雙腳。

*內容授權自《15天抖掉內臟脂肪》,作者為池谷敏郎,大是文化出版。

延伸閱讀

食量不減也能減肥!營養師推薦超容易做到的「168斷食法」

想跟減脂內臟脂肪說掰掰!日本代謝名醫:每天喝「兒茶素」就能消耗熱量

權威期刊《Nature》:間歇性斷食不只減肥還能抗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