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看懂九種疾病「轉移痛」

根據《positivemed》健康網站報導,以下為九種常見的「轉移痛」,有助於在症狀早期幫助診斷,避免延誤治療時間造成病情加劇。

《9種轉移痛的小動畫》

 

1.心臟-左手臂痛、胸口痛
有心臟疾病的人通常左手臂與胸口會出現疼痛,建議出現這些部位疼痛的人應立即就醫檢查。

 

2.肺、橫膈膜-肩膀靠近頸部疼痛
此部位出現疼痛,可能是肺臟出現問題。若同時有呼吸困難、頸部周圍疼痛及肩膀劇痛的情況,可能是呼吸系統出問題。

 

3.肝臟、膽囊-頸部,同時出現右側肋骨下方疼痛
若頸部疼痛,同時右側肋骨下方疼痛,就可能是肝臟與膽囊出問題,必須透過專業方法才能夠確診。

 

4.胃、胰臟-前腰、後腰同時疼痛
若前後腰同時疼痛可能是胃或胰臟出現問題。一般人可能會以為是姿勢不良、扭傷而忽視,若症狀已持續一段時間,建議給醫生檢查。

 

5.小腸-肚臍位置疼痛
肚臍位置疼痛通常和小腸疾病有關,尤其是小腸出現嚴重發炎反應的時候。

 

6.大腸、闌尾-中下腹部異常疼痛
下腹部疼痛可能代表大腸或是闌尾等部位出現問題,建議立即就醫檢查。

 

7.腎臟-從肚臍下方延伸至大腿
腎衰竭會造成骨盆、下腹部延伸至大腿上半部疼痛。

 

8.膀胱-骨盆腔疼痛
骨盆腔出現疼痛感,泌尿系統可能出現問題。尤其是當腎和膀胱發炎時,會加劇此部位的疼痛感。

 

9.卵巢-下腹部左右兩側疼痛
下腹部左右兩側出現異常疼痛,可能是卵巢囊腫、癌細胞生長或腫瘤生成所造成,建議立即就醫檢查。

資料來源:《positivemed》健康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