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顯瘦魔法 幫妳雕塑上半身

iStock-928866530

「欸!怎麼辦,我的手臂好粗喔!」正在換穿網拍剛到貨的夏季新衣時,婷婷抱著自己露出來的出手臂忍不住哀號。「妳需要瘦手臂運動!」身為室友的雅雅從旁邊經過,看了一眼就直接地回應婷婷的哀號。

瘦身最容易忽略的部位

對女性來說,減肥瘦身是一直都在做的事,但是常想到要想減的部位不外乎是腰腹部、臀部、大腿等處,但是卻忽略了一個地方,而且還是很難減的部位,那就是我們的“手臂外側”,通常都會再穿上露肩的衣服時,才會驚呼自己的手臂太粗壯了!

手臂外側粗壯的原因,都是因為我們平時手臂運動或是伸展動作都只有前後的方向,很少有外側的運動方向,所以因外側的力量運動較少,就很容易產生鬆弛,而且肌肉不常使用的地方也會容易堆積脂肪,通常在25歲過後會更加明顯 ; 另一個手臂胖原因為體內攝取過多的熱量卻無法完全消耗時,多餘的熱量就轉化成脂肪囤積在體內而導致肥胖。

美美的夏衣不缺席

夏天已經來臨了,大家都已換上輕薄的服裝,已不像冬天的衣物可以遮掩自己肉肉的身材,所以女性們會在這樣的時刻中,積極地做些瘦身的運動來維持自己的外表,但這個時候可以把目標先放在夏天最容易裸露在外的部位,也就是肩膀、手臂和背,只要這3個地方的肌肉夠緊實,視覺效果就會顯得整個人比較瘦一些!

在家輕鬆做 瘦手臂運動

就從現在開始,每天花30分鐘來進行以下4個簡單的瘦手臂運動吧!

  • 牆面運動

step1.將上臂、臀部、頭等處緊貼牆面,然後兩手彎曲呈90度,手心朝前擺放。

step2.慢慢地將手肘往上伸直,停留10秒後,回到原本動作,每次約做10 -12下,並重複3-4個循環。

  • 啞鈴抗力運動

step1.選擇適合自己重量的啞鈴,或用保特瓶替代也可,將核心肌群收緊、手臂自然垂放大腿兩側。

step2.將兩手打直,往上舉至與肩膀同高,停留約10秒後,回到原本動作,每次約做10 -12下,並重複3-4個循環。

  • 啞鈴三頭肌運動

step1.在椅子上坐直,將啞鈴握在兩手,將核心肌群收緊,雙手呈現90度彎曲。

step2.然後雙手往頭頂方向伸直,停留約10秒後,回到原本動作,每次約做10 -12下,並重複3-4個循環。

  • 啞鈴背肌運動

step1.一樣將啞鈴握在雙手,雙腳與肩同寬,膝蓋微彎,將身體自然前傾,兩手手心相對。

step2.慢慢地將雙手往外抬起至與肩膀同高,將核心肌群收緊,停留約10秒後,回到原本動作,每次約做10 -12下,並重複3-4個循環。

文 / 彭幸茹  圖 / 何宜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