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食用核桃減少炎症!《美國心臟病學院》:降低心臟病、中風發生率

飲食與健康有極大的相關性,已有不少研究證實精製穀物、含糖飲料會增加體內發炎,甚至引起心髒病和中風的風險,因此現代人越來越注重飲食及養生,如今美國心臟學院做了最新研究,發現當長期時間食用核桃對後,體內炎症的水平明顯下降,有效降低心髒病發生的機率。

吃對食物擊敗身體發炎反應

許多疾病都與「慢性發炎」有關,想要改善發炎的情況,飲食、運動都是缺一不可,過往研究中像是良好的飲食習慣,地中海飲食有較低的心臟病風險。此外,堅果近年來被視為「超級食物」,因為對人體健康有益的成分,有助於抗發炎、抗氧化,且能預防心血管疾病。

因此,美國心臟醫學院好奇到底飲食的習慣,與全身發炎有什麼樣的相關性,便開始長達32年的隨訪,其中超過21萬名參與者被納入分析,參與者每四年完成一次調查,了解飲食習慣。

不健康飲食心臟病風險高出46%

另外他們也將參與者分成兩組,一組平常都吃比較容易導致發炎的食物:精製糖、穀物、油炸類、汽水、加工食品,另外一組則食用抗發炎的飲食:菠菜、南瓜、黃椒、豆類、全穀類、咖啡,結果兩組比較下發現,吃下容易發炎的參與者罹患心髒病的風險高出46%,中風的風險也高出28%。

西班牙巴塞羅那醫院內科Ramon Estruch博士說:「民眾應該對於食物要有更深入的了解,因為不同食物和飲食習慣對於身體是有明顯影響,不能忽略食物造成發炎和抗發炎的能力。」

每日可吃約30核桃降低身體發炎

因此研究人員更重視有哪些日常飲食中將可以改善發炎,結果研究人員發現常食用核桃會降低患心髒病的風險和降低總體膽固醇

一共有634名參與者被分配到無核桃飲食,或是每天約吃下大約30至60克的核桃,經過兩年的調查發現,發現食用核桃的受試者在測試的10種發炎的檢測中,其中6種顯示出體內炎症水平顯著降低。

主要研究者蒙特塞蘭特·科芬(MontserrantCofán)博士說:「這項研究證明了長期食用核桃的抗炎作用提供了新的見解,長期食用核桃對降低膽固醇的心髒病風險有益,能幫助達到降低心臟病、中風的發生率。」吃對食物對於健康養成就誇出成功的一大步。

文、王芊淩/圖、何宜庭

參考文獻

Dietary Inflammatory Potential and Risk of Cardiovascular Disease Among Men and Women in the U.S.

延伸閱讀

靜坐3招10分鐘,研究發現:改善內分泌後,免疫細胞數量也增加

吃對「植化素」逆轉洗腎!醫:腎臟病人要解決發炎問題

揮別慢性發炎預防糖尿病!美國糖尿病協會:多吃10種食物「抗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