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TalkTalk】小孩在學校都不吃營養午餐怎麼辦?3秘訣讓營養午餐變得更好吃 

有媽媽問說:「他家的小孩在學校都不好好吃營養午餐,這應該怎麼辦才好?」,當孩子進入國小後,到了中午的用餐時間,就會吃學校團膳的午餐。雖然這些的午餐菜色都經過營養師的評估,但是有些孩子就是不喜歡吃,也錯過了攝取營養的機會啊!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不吃學校營養午餐2大常見原因

「小孩子不吃營養午餐就是 2 大原因,一個是學校的餐真的不好吃,另一個則是小朋友比較挑食」面對孩子不好好吃營養午餐的情況,Heho 營養師吳宜庭對此表示。

在尋找改善方法之前,吳宜庭強調一個更重要的觀念,那就是先了解孩子的喜好比營養更重要,不然換成自己帶便當,也無法解決孩子不吃午餐的問題。

準備好吃又營養的午餐三原則

如果孩子真的不喜歡吃學校所提供的營養午餐,為了不讓孩子的營養攝取不均,那就幫孩子帶便當吧!吳宜庭也分享以下 3 點準備營養又美味便當的小秘訣:

  • 飯、肉、菜缺一不可
  • 避免加工品
  • 配菜顏色要豐富

飯肉菜缺一不可,是因為它們各供給不同的營養給小朋友,作為他們成長所需的原料。而不要使用加工品的食品作為便當菜,不只是營養價低,而且還夾帶高鈉、高油,及添加劑的問題,會對孩子的身體造成負擔。

而第 3 個原則為做好吃便當菜的秘訣,就是利用不同顏色的食材做出鮮豔配色的便當,好看的配色不僅刺激孩子們的視覺,同時也能促進食慾,增加他們動筷子的速度喔!

文、影 / 彭幸茹  圖 / 何宜庭

延伸閱讀
【營養TalkTalk】早上趕不及幫孩子預備早餐,只好外面買?把握3大原則讓外食早餐不NG
【營養talk talk】怕孩子長不高狂燉大骨湯補鈣?營養師解密早中晚高鈣食材一次看
【營養talk talk】孩子容易生病就喝雞精補身?營養師:3大飲食原則讓免疫力自然跟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