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坐一族 在開放式辦公室工作更健康

pexels

研究指出,待辦公室的員工,因為久坐的關係提升了罹患肥胖和心臟病等風險,而很多創新的辦公室捨棄了傳統隔開員工辦公桌的隔間屏風,改為開放式辦公室,除了可以提升交流和討論的便利性以外,更有研究指出這樣的辦公狀態可以幫助員工提升健康。

研究報告指出 辦公室的久坐一族是罹患肥胖和心血管疾病的高風險族群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不活動」是成人健康第4大殺手,且久坐和肥胖、體重增加有關係並且是增加冠狀動脈性心臟病的危險因子。

美國心臟學會的研究也指出,每天平均多坐1小時,罹患血栓或冠狀血管鈣化等心血管疾病的機率就增加了14%,就算運動可以促進心臟血管的健康,但坐越久血液循環越差,無法以週末的大量運動彌補,縮短久坐不起的時間和次數,比做運動降低心血管疾病還有效。

研究報告 開放式辦公室提升員工健康

而美國亞利桑那大學(University of Arizona)的研究團隊,進行員工在辦公室的活動狀況的研究,他們邀請了231名在辦公室上班的的職員戴上動態追蹤器,並且在每個小時回報自己的狀態和情緒。這是首例不以問卷進行調查追蹤,而是用動態追蹤器蒐集受試者狀態的研究。

結果發現,在開放式辦公室上班的人,走動的時間比在傳統辦公室者增加約20%,比擁有私人辦公室的上班族群,走動的時間增加約32%。此外,壓力的大小與活動量似乎成反比,年老的員工比年輕的員工壓力大,而女性員工比男性員工壓力大,久坐的人比起經常走動的人壓力更大。

研究還指出,辦公室若有提供人走動的空間和會議室的位置等設計都會影響員工的活動程度。因此,領導此項研究的Esther Sternberg表示:「許多人都知道多走動對身體有益,但他們並沒有一直保持這個習慣。因此,更改辦公室設計是一種鼓勵員工活動的做法。」

由此可見,開放式辦公室可以讓員工增加溝通與交流,幫助提升工作的精神和情緒以外,多走動也可以幫助縮短久坐不起的時間和次數,讓員工更健康。

延伸閱讀
久坐恐致過早死!2分鐘站立就能降低你死於這14種方式的風險

別老坐著!研究發現久坐與大腦萎縮相關 運動也救不回來!
久坐族如何改善血液循環? 來試看看「抖腳」吧!
久坐上班族容易得的11種病,你有其中一種嗎?
超強行程!打擊久坐下半身水腫
心臟病患就算有運動,也要避免久坐!
一張圖告訴你久坐的健康危機!

文/黃聖筑 圖/許嘉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