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容易流鼻血?天熱流鼻血的常見原因

天熱流鼻血的頻率變高了?高溫天氣,不少人覺得鼻腔乾乾的,然後就莫名出現了流鼻血的症狀,為什麼天氣熱特別容易流鼻血呢?以下就告訴你流鼻血可能的原因。

天熱流鼻血可能是這些原因

一、鼻腔過於乾燥:夏天鼻子會流血,與天氣炎熱及鼻腔的乾燥程度有關。當鼻腔過於乾燥時,裡面的微血管就會破裂,導致流血。

二、過敏性鼻炎若民眾過敏性鼻炎,鼻黏膜發炎腫脹時會變的更脆弱,這時,頻繁進出空調房,冷熱交替會引起鼻部瘙癢,忍不住用手去揉可能就會造成表面小受損,只要有一些小受損就會使微血管破裂,引起流鼻血。

三、血管受刺激擴張:人在陽光下暴曬能導致頭部的血管擴張,引起鼻子出血。另外飲酒、食用過多的辛辣食物,也可能導致流鼻血。

四、高血壓、動脈硬化症:若民眾有高血壓症或動脈硬化症的情形,血管會變得脆弱,容易出血。此種狀況下,民眾可能會頻繁流鼻血或血壓高的話會大量出血,需要注意。

圖/艾蜜莉

內容原文:夏天容易流鼻血?原來是這些原因造成的

延伸閱讀
夏季預防冷氣病,勤按4穴道提升免疫力!
天熱身體卻常發冷,小心是這5種疾病徵兆
在家避暑也要防中暑!4招清熱消暑不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