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力模糊、眩暈、毛病全身? 9 大症狀檢視交感型頸椎病!

頸椎退化,這是一個我們在現代生活中越來越常聽到的名詞。隨著生活水準的提升以及辦公、娛樂方式的改變,許多人陷入了這類的困擾中。然而,我們常常忽略了頸椎退化可能引發的症狀,像是頸性眩暈、頭痛等等,並且也會全身連動引發一連串非典型症狀,將是我們需要深入了解的重要議題。

全身不舒服查不出原因!?檢視是不是「頸椎退化」交感型頸椎病纏身?

越來越多人從「眩暈」發現「頸椎退化」

隨著現代社會節奏的急促,眩暈症狀在我們的生活中變得越來越常見。然而,除了已知的梅尼爾氏症和偏頭痛引起的眩暈之外,因外傷或日常生活中重複的抬頭、低頭動作,都可能引發。而另一種情況,就是因「頸椎椎間盤退化」引起的「頸性眩暈」。

交感型頸椎病的 9 種非典型症狀

然而頸椎椎間盤的退化或異常,對周圍的交感神經幹造成了激發,這使得身體的多個重要臟器都可能受到影響。因此,患者可能會出現的情況,已經不僅僅是我們傳統理解的手麻、腳麻等表現,還會有以下非典型的症狀:

頭痛:尤其在頭部轉動或長時間保持特定姿勢時容易出現。
● 眩暈:在突然改變姿勢,或是過度活動頸部時,可能感受到世界旋轉或失去平衡感。
耳鳴:聽覺上的異常,可能表現為嗡嗡聲、鈴響等聲音。
● 鼻塞
● 喉嚨異物感(乾咳)
● 視力模糊
● 心悸胸悶
● 腸胃不適:胃部或腸道不適,可能表現為消化不良、腹痛等症狀。
● 小便困難:排尿困難或頻尿。

以上症狀都會進一步影響到我們的生活品質,千萬不可拖延大意。鑒於頸椎退化引起的非典型症狀,許多患者經歷了長時間的求診過程,卻難以得到正確的診斷和治療。然而,一旦頸椎退化與非典型症狀建立了聯繫,我們就能夠朝著相應的治療方向進一步探索,以幫助患者擺脫疾病帶來的煎熬,告別長時間依賴止痛藥的生活。

圖、文章改編 / 林欣儀

內容原文:「頸椎退化」竟然也會產生「眩暈」!怎麼發現交感型頸椎病纏身?

延伸閱讀
總是莫名虛累累?忽視「慢性疲勞症候群」可能導致 8 種疾病!
這 6 種症狀持續 1~2 個月,快就醫檢視是否罹癌?!
莫名憂鬱?手腳麻?5 症狀檢視可能缺維生素 B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