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按4大穴道3分鐘,糖尿病就有改善!

中醫上認為,治療糖尿病有「四大穴道」,它們分別是胰俞穴、魚際穴、內庭穴和太溪穴。

方法:在每天晚上9點,按揉雙側魚際穴大約3分鐘,之後再按揉兩側胰俞穴大約2分鐘,最後按揉內庭、太溪穴各3分鐘。配合降血糖的藥,堅持3個月,糖尿病就能夠得到明顯的改善。

胰俞穴
位置:脊柱旁開四指,肩胛骨下角下面約兩指的地方。
功效:可有效刺激胰島素分泌。
胰俞是經外奇穴,而它是治療消渴(糖尿病)的經驗效穴,位於足太陽膀胱經的循行路線上,經常按揉此穴位能夠有效地刺激胰島素分泌。

魚際穴
位置:大拇指第二節後面,連接手腕和拇指第二節的骨中點處,手掌和手背交界的地方。
功效:緩解多口渴的症狀。
魚際則是肺經的滎穴,按揉它具有滋陰降火的功效;太溪在五行中屬水,肺為金,按揉太溪就是「金生水,金水互生」,而且腎陰是一身陰氣之本,補腎陰其實就意味著補肺陰。中醫裡面講,「肺為水之上源」,是指肺是人體上面水的源頭,而且肺有「通調水道」的功能,就是肺要調節、疏通好全身的水液代謝。如果肺陰不足了,而且有外來的燥邪入身,這樣就在人體內形成了惡性循環,自然肺通調水道的功能就失常了。當全身的水不能正常地分布到各個臟腑器官時,雖然喝的水多,但是吸收不了那麼多,所以人仍然會覺得口乾舌燥。

內庭穴
位置:足背當第2、3跖骨結合部前方凹陷處。
功效:抑制食慾,可抑制糖尿病的多食症狀。
庭則是足陽明胃經的滎穴,「滎主身熱」,它具有非常好的善祛熱邪功效。可以抑制多食的症狀。

太溪穴
位置:足內側,內踝後方與腳跟骨筋腱之間的凹陷處。
功效:補腎益氣。
中醫認為糖尿病的根本在於腎陽氣不足,體內的水無法正常排出。加上降糖藥物帶來的副作用,加重了腎虛症狀,嚴重的可能會導致糖尿病腎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