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招輪式有助柔軟脊椎、舒緩背部不適

輪式(Wheel Pose)又稱為Urdhva Dhanurasana,是一種頗具難度的瑜珈動作,許多學習瑜珈的人會以此動作作為拍照姿勢,或是更進階抬起其中一隻腿展現優美姿態,與大自然合影。輪式能強化四肢力量、柔軟胸椎、舒緩背痛。 ※此動作難度較高,不建議瑜珈初學者嘗試,建議熟練瑜珈弓式上犬式駱駝式再來挑戰。

輪式

1. 平躺在瑜珈墊子上,兩膝屈起搭起小帳棚,腳跟靠近坐骨。 2.雙手上移靠近頭部,指尖朝向肩膀,吸氣,抬臀撐起身體。 2.打直兩臂向上,夾緊臀部,維持3-5個呼吸後休息,重複3-10次。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輪式好處

矯正骨盆、柔軟脊椎、舒緩背部不適、打開肩關節、打開胸腔使呼吸暢通、鍛鍊核心肌群。 圖/巫俊郡 延伸閱讀 提升免疫力又助減脂!間歇性斷食讓人好健康! 濕氣重容易睡不好,睡前 2 動作排濕好入眠 矯正體態又改善駝背!一招弓式瘦小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