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招上犬式能改善氣喘、舒緩背痛!

強健的肌力有助於穩定脊椎,減少一整天勞動或是錯誤姿勢帶來的傷害。上犬式是一招能夠鍛鍊背肌、舒緩背痛的瑜珈動作,常常會與眼鏡蛇式搞混。上犬式能強化手臂力量,也因打開胸膛,延長呼吸,增加呼吸量,有助改善氣喘。

上犬式

1. 先呈俯臥姿勢,雙腿打直,腳背腳趾貼地。 2. 吸氣,貼在胸側的雙手出力,將身體一節節撐起展開。 3. 背部收緊,足背壓地,全身僅剩手心與腳背接觸地面,大腿騰空不貼地,頭部朝上,放鬆延展頸部,維持 3 – 5 個呼吸。 完成後可恢復為嬰兒式好好休息,舒緩肌肉。

廣告 - 內文未完請往下繼續閱讀

上犬式好處

強化背部肩頸手臂肌力、舒緩背部疼痛、改善氣喘、幫助血液循環、緊實腹部 小提醒 孕婦與手腕受傷的人不適合練習此動作。 圖 / 巫俊郡 延伸閱讀 骨盆前傾讓你腰痠、小腹凸! 4 招運動正骨盆 像貓一樣伸懶腰!一招瑜珈緩解背痛 瑜珈老師教你「10 分鐘早晨瑜珈伸展」快速放鬆緊繃身體、開啟活力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