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運動 / 在家隨時隨地都能做!在客廳、廚房、浴室都能輕鬆完成的塑體操

02

 

30歲起輕鬆練!穿衣好看免修圖塑體操

有效改善女性因年紀增長、產後、久坐等導致的體態崩壞!讓你找回10年前的好身材、好品味!

作者:森拓郎

出版社:如何出版社

責任編輯:彭幸茹
推薦原因:想要讓身體變好看,並不是只有上健身房訓練這個選項,對於沒有運動習慣或擠不出時間去的人是沒有幫助的,反而透過矯正姿勢、調整骨骼,就能夠無壓力、輕鬆的修出理想身體曲線啦!

 在家裡也可以做的美身塑體操

在這疫情嚴峻期間,連外出運動都顯得是一件困難的事,但是又覺得自己必須要動一動,這個時候就換上自己覺得舒服的衣服,就可以在家中的客廳、廚房、浴室、床上等處,進行美身塑體操啦!

  • 客廳 / 坐的同時拉伸臀部,矯正髖關節

繁忙家務時久站、辦公時久坐,長時間維持同樣的姿勢,髖關節的動作就會變得不靈活。在越來越少使用臀部肌肉的生活中,也過分強化了自己的身體習慣。在做家事的空檔,或是用餐後,坐在椅子上就可以伸展臀部深處的肌肉。

圖片來源:如何出版提供,未經授權請勿擅自轉載。
  • 廚房 / 做家事時或零碎時間,勤做伸展變小臉

臉部的塑體操不需要動手,只要動動嘴巴周圍即可,所以做家事時或是空檔時間都可以輕鬆進行。一邊擦盤子、一邊等烤肉,或是保養皮膚前後等,一天可以進行好幾次,就能擁有俐落的臉部線條囉。

圖片來源:如何出版提供,未經授權請勿擅自轉載。
  • 浴室 / 利用終結一整天疲勞的沐浴時間,同步調整姿勢讓肩膀回復正確位置

洗澡時間能療癒一整天的疲勞,浴室是能讓身心靈都煥然一新的地方,肌肉暖和了,也最適合進行伸展了。

這才發現一整天下來,都是聳肩駝背,感覺肩膀到背部又重又硬,這時候將肩關節向外扭轉伸展再好不過了。

圖片來源:如何出版提供,未經授權請勿擅自轉載。
  • 床上 / 當一天結束時,可躺在床上消除腰部疲勞,順便雕塑腰身

 姿勢不良造成脊椎壓迫,鬆垮的肉堆積在腰間,而骨盆前傾的姿勢,也讓腰部肌肉硬梆梆。

一整天持續支撐身體重量負擔很大,腰部容易緊繃,利用美身塑體操鬆筋活骨後再入睡,隔天一定更舒暢,也更容易顯現腰身曲線。

圖片來源:如何出版提供,未經授權請勿擅自轉載。

*內容授權自《30歲起輕鬆練!穿衣好看免修圖塑體操》,作者為森拓郎,如何出版社。

封面圖/Heho編輯部

延伸閱讀

一直久坐讓屁股變大怎麼辦?1招運動簡單瘦臀又瘦腿

2 招核心動作!每天 5 分鐘瘦出大腿縫

消除脹氣、促進消化!1 分鐘「抱膝排氣式」還能舒緩腰背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