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talk talk】給小孩喝奶茶是不是也能補鈣?營養師:如果是這種奶茶就不行

【營養talk talk】給小孩喝奶茶是不是也能補鈣?營養師:如果是這種奶茶就不行

身為家長,為了讓孩子能夠健康的成長,甚至不輸在起跑線上,尤其是跟身高有關的「鈣質」,成為了最關心的補充營養素。

畢竟國人普遍有缺鈣的情形,根據「102-105 年國人營養變遷狀況調查」顯示, 約有 6 成的 6 歲以下幼兒鈣攝取不足,其他年齡層更達 9 成以上。為了不讓孩子缺鈣而影響生長,許多家長都會盡可能地讓孩子多喝牛奶,來達到補充鈣質的目的。

補鈣迷思1:喝奶茶能補鈣?

但在這個多喝牛奶補鈣的過程中,也充滿的許多營養迷思,其中一個就是「喝奶茶也能補鈣」啦!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補充鈣質方式,別再因為奶茶因為有含一個「奶」字,就以為能補鈣喔!

「如果買的是早餐店的大冰奶,它其實就是紅茶加糖加奶精,是完全補不到鈣質的!」吳宜庭營養師在節目《營養TalkTalk》 這樣說到,若是常常飲用的話,還會造成肥胖的情形。

不過,也有人詢問說,那用鮮奶製成的鮮奶茶或是紅茶拿鐵,不是用奶精做成的奶茶是不是就可以補鈣?關於這一題,大家覺得可以補到鈣嗎?一起觀看影片讓吳宜庭營養師親自來解答吧!

文、影 / 彭幸茹  / 何宜庭

延伸閱讀

【營養talk talk】喝羊奶或低脂牛奶才比較健康?營養師提醒這樣喝最正確!

【營養talk talk】你喝的是果汁還是化學添加劑?營養師示範製作「10% 葡萄汁」

【營養talk talk】飲料陷阱!營養師實測六款飲品含糖量超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