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出遊何處去?全台110個健走步道新選擇

春節連假9天,很多人安排了吃吃喝喝、旅遊或走訪親戚的活動,但除了這些以外,還可利用全省各地的健走步道,找親朋好友一起花個半天或一天的時間來健走,邊運動邊瀏覽風景,呼吸新鮮空氣,讓人覺得放鬆紓壓好療癒。

健走的好處

健走是很好的運動,根據醫學研究指出,健走可以降低血壓、血糖和膽固醇,減少中風、提升骨質密度、預防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失智症及乳癌風險。除了可以改善身體機能以外,健走是也是很容易進行的運動,只需要穿著輕便的運動服裝和運動鞋就可以進行了,此時腦部也會在健走時釋放腦內嗎啡,讓人心情愉悅,紓緩壓力。

健走要怎麼走 才算有運動到?

健走小口訣是「抬頭挺胸縮小腹、雙手微握放腰部、自然擺動肩放鬆、邁開腳步向前行」,而檢視自己是否流汗、是否無法說話,以及健走完會不會感覺到痠痛和疲倦是檢視健走是否有運動效能的指標?因為,進行有效的有氧運動,最大心跳率平均為75~80%,這樣的呼吸及運動程度會讓人流汗、喘氣以及感覺到肌肉痠痛。

全台健康步道大彙整

既然健走是容易進行又有益健康的運動,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全省有哪些健走步道可以揪親朋好友一起來健走吧。

臺北市

基隆市

新北市

桃園市

新竹市

新竹縣

苗栗縣

臺中市

彰化縣

南投縣

雲林縣

嘉義縣

嘉義市

臺南市

高雄市

屏東縣

宜蘭縣

花蓮縣

臺東縣

澎湖縣

金門縣

連江縣

延伸閱讀

比慢跑更有效!健走運動人人都適用

每天萬步路 不如 3次快走10分鐘

科學研究:快走可降低中風機率40%,消滅腹部脂肪!

文/黃聖筑 圖/許嘉真